呼和浩特越狱案初审完毕:4逃犯预谋1年之久
2009年10月22日 20:47北方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活捉的逃犯李洪斌在接受审讯。鄢玉红 摄

随着4名逃犯一人毙命、3人被抓,“10.17”袭警越狱案告一段落。记者从呼市公安部门获悉,审讯工作已于逃犯到案当晚开始,21日已全面展开。鄢玉红 摄

新报讯(记者 王宇婷 杨晓丽 艾文涛) 记者22日了解到,“10.17”呼和浩特越狱案初审已经结束,预审小组成员来自多个部门,参与抓捕和审讯的民警已于昨日返回单位。记者通过参与初审的民警了解到,4名越狱逃犯共同预谋越狱已经一年之久。

据介绍,4名逃犯此前在同一监区服刑,为了出逃,他们4人将劳动时剩下的材料磨制成刀具。案发当天,4名逃犯在劳动时将狱警骗到一个仓库中,用刀将其杀害并抢了一套警服。之后,其中3名逃犯换上平时监区里开运动会时穿的运动服,另外一名逃犯穿上抢到的警服,尾随一名外出办事的狱警通过了电子红外门……

记者还从内蒙古自治区司法部门了解到,事发后,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的领导在第一时间将1万元慰问金送到了遇害狱警兰建国家属手中,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和内蒙古监狱管理局也送去了1万元慰问金。记者从呼和浩特第二监狱了解到,监狱所设的特殊考场23日将正常举行全国自学考试,有60多名服刑人员参加法律、公共关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20多个专业的考试。参加考试的服刑人员正在积极备考,没有受到此次越狱事件的影响。

越狱细节:

内蒙遇害狱警有50余处刀伤 被切手指仍连手掌

呼市四逃犯监狱内用钢板自制两把凶器

四越狱犯切下狱警手指 用指纹打开监狱大门

67小时追捕全过程:

17日13时呼和浩特一监狱四名囚犯越狱逃窜

17日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4名杀警越狱犯

内蒙古四名逃犯暴露逃亡路线 警方赶往追捕

20日上午内蒙越狱杀警犯3人被抓获 1人被击毙

追捕细节:

呼和浩特越狱犯抓捕细节: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

武警参谋长:从发现踪迹到抓捕成功仅用20分钟

越狱逃犯抢劫三轮逃亡 翻车后遭警方抓捕

村民讲述发现呼市越狱犯经过:陌生“光头”夜敲门

4越狱犯因向村民讨热水透露行踪

背景新闻:

呼市4名越狱重刑犯当初因抢劫和盗窃入狱

呼和浩特越狱犯均系80后 年龄最小者仅21岁

内蒙古一监狱曾有犯人挖地道通电越狱

越狱   民警   逃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宇婷 杨晓丽 艾文涛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