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越狱犯抓捕细节: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
2009年10月21日 04: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上午8时许,舍崖乡台几村村民发现越狱犯踪迹。警方接报后,派出150余警力到台几村搜索,并发现四名逃犯。四名逃犯发现民警追捕后,一路逃到台几村旁的南窑村,路上劫持一辆农用三轮车和一名女人质。警方出动6辆警车围追堵截。逃跑途中,三轮车拐弯发生侧翻,四名逃犯一人被击毙,三人被抓获。

农用三轮车拐弯侧翻

昨日在和林格尔县舍崖乡乡政府附近的一个丁字路口,一辆农用三轮车侧翻在路口旁的沟底里。在距离农用三轮车几百米的空地上,躺着越狱犯高博的尸体。他穿着灰色上衣,蓝色裤子,仰面朝天躺在地上,脸上沾满了血迹。

昨天上午8时许,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舍崖乡台几村村民举报,称发现四越狱犯踪迹。接到报告后,和林格尔县公安局将情况通报给内蒙古武警总队和市公安局局长,并派出150余警力到台几村。现场警力分为三个小组对台几村村南进行搜索。

8时40分左右,一个围捕小组在台几村旁山坡发现逃犯。四名逃犯也同时发现追捕民警,一路逃到台几村旁的南窑村,路上劫持一辆农用三轮车和一名女人质。

警方6辆警车对农用三轮车进行围追堵截。三轮车在和托公路(和林格尔县至托克托)上与迎面堵截的警车发生侧撞后,继续向西,行驶到和托公路10公里左右处。在一个丁字路口,三轮车向支路拐弯时,发生侧翻,倒在路旁沟中。

一逃犯自杀未遂

据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李姓民警介绍,三轮车侧翻后,十几个警察也跳入沟中,当时李洪斌和高博困在车内。

“李洪斌身体特别好,反抗得很厉害”。当时李用镰刀挟持着女人质,几个警察围住了李洪斌,用警棍和腿踢晕了李洪斌,解救了人质。高博随后冲出,将一名民警刺伤后,向东北方向跑,几个警察跟随其后,并开枪将其击毙。

而乔海强向西北方向舍崖乡政府跑去。他从乡政府旁边的医院围墙跳入乡政府,遭到堵截。在乡政府三楼,他试图用刀抹脖子后,跳下三楼。因为三楼地较软,没有受重伤,被武警抓获。在舍崖乡乡政府三楼,留下了大量血迹。据武警介绍,这些血迹是乔海强划伤脖子后留下的。

乔海强被抓后被送到和林格尔县医院,并转院到呼和浩特。董佳继在向正北方向逃出不远后也被抓获。

- 对话·追捕民警

谁击中高博?

逃犯高博在逃跑过程中,多名追捕民警开枪射击,由于当时场面紧急,到底是谁击中高博?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尹红民、内蒙古公安厅刑警支队协查缉捕支队副支队长王苏荣,均认为是自己。对此,内蒙古公安厅有关人士表示,至于谁击中高博,还需要进行鉴定。

“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

人物1 尹红民 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

“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

新京报:你什么时候接到发现逃犯的消息?

尹红民:今天早上8点多就接到命令。

新京报:在开枪射击逃犯之前,鸣枪示警了吗?

尹红民:我们的车是在后面追,当时三轮车被前面的一辆警车夹了一下,我立即下车。当时我们相距只有二三十米远,我用77式手枪鸣了一枪示警。

新京报:高博用刀扎了民警后,准备往哪里跑?

尹红民:他撒腿就往村子里跑,我和两个同事在后面追,我想一定不能让他到村子里。

新京报:这时你再次开枪了?

尹红民:前几天我们开会,上级表示如果逃犯负隅顽抗并伤害人,我们可以开枪。当时他伤了民警,而且还可能给村子带来危险,所以我再开了三枪,但边跑边射击,没能打中。

新京报:最后一枪打中了他?

尹红民:在离他有三十米,我用跪姿射击开了一枪。我当时瞄准的是他的背部,但是当时飘了一下,打中头部了。枪响之后,我看到他摔倒在地。

<< 上一页12下一页 >>
越狱   逃犯   抓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