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在“台风”下猎艳
2009年12月07日 10:11南都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那些前往东莞猎艳的消费者来自东南西北,从广州到深圳,从香港到台北。港男大多在周六日到夜总会消费,而来自台湾的顾客更有条件在色情场所放纵。随着网络与短信营销在珠三角的深入,一些原先没有东莞夜场消费习惯的内地男性,也开始尝试到东莞尝鲜。

11月24日晚,繁华的东莞厚街镇康乐南路,云集了大量的娱乐中心和酒店。

那些前往东莞猎艳的消费者来自东南西北,从广州到深圳,从香港到台北。港男大多在周六日到夜总会消费,而来自台湾的顾客更有条件在色情场所放纵。随着网络与短信营销在珠三角的深入,一些原先没有东莞夜场消费习惯的内地男性,也开始尝试到东莞尝鲜。南都周刊记者_迪诺 实习生 王敏琳 东莞、香港报道 摄影_孙炯

11月29日下午,D字头列车在广深高速上飞驰。从深圳罗湖口岸到东莞大约20分钟,“乳胶柒(网名)”心里一直有些不安。

“在我后面座位上有同胞在电话讨论常平(东莞的一个镇)的‘天气’,”这个香港青年在火车站见到记者时说,“那人好像说这次很严重。”

大概两个星期前,香港各类讨论区上已经在转播东莞严打色情业的信息。甚至有网友每天即时更新“天气报告”。从开始的“打台风”,到后来“恢复正常”,很多香港男士都停止了“北上”—到东莞常平镇寻欢。

常平的大部分城区,外貌与一般的广东富镇无异,大量紧密的低层红白楼,时而有堂皇的建筑夹杂其中,譬如镇政府部门,以及豪华的大酒店。有些新装修的星级桑拿店,还隐藏在农民屋堆中,内里装修得金碧辉煌。

在火车站,忐忑的“乳胶柒”拨打了几通电话,当确定“台风已过”之后,“乳胶柒”才终于坐上出租车,投入常平镇混杂的街路中去。这晚有一场重要的足球比赛,巴塞罗那对阵皇家马德里。对于从香港北上的猎艳者们来说,乃至来自台湾与内地的各种猎艳者来说,这种节目意味着三五男性离家到东莞“聚会”的理由,再好不过了。

顶风猎艳

尽管没有官方调查,但在常平、樟木头等九广铁路的沿线东莞城镇,香港人被认为是当地色情行业消费的主力军。就整个东莞来说,色情业的顾客来自东南西北,从广州到深圳,从香港到台北。辨认他们其实不难:内地人主要开着车来,而境外人士则多数是通过专门的交通工具,而且语言有别。

在内地、台湾和香港不同的猎艳群体中,对东莞色情情况的描述各自不同。譬如,对于“小姐”,内地嫖客称为“JS”(技师),香港嫖客称为“囡囡”,台湾嫖客称为“妹妹”。在千奇百怪的用语之中,暗示“严打”的“台风”,成为了三地嫖客的共同词汇。

“乳胶柒”和很多香港人一样,非常惧怕内地公安干警。他对记者说,曾经有朋友在严打中“被警察在夜总会房间外用冲锋枪怒指”,结果吓得当场瘫软在地,几乎动弹不得。

在11月上旬,“台风”刚刮的时候,一些不知就里的港人在常平的酒店夜总会里呆坐,“好久没有一个部长带‘囡囡’进来,”然后连啤酒都不能点,一问熟悉的夜总会经理,才知道外面有“严打”,正一家一家地查牌、搜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