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庚:下最大决心重点整治涉拐涉黄涉赌
2009年12月03日 18:28东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谈高调打击

“我在近年来的政法综治会议上反复强调,打拐、打击‘黄赌毒’工作一定要高调,一定要大力宣传,展示我们的决心,让群众了解我们的成效,看到我们的努力,一定要让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不敢妄动。”

■谈动真格

“对于包庇涉黄涉毒违法犯罪,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公务员,查出一个严惩一个,绝不姑息手软。”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

■经验谈

洪梅:以机制保障反拐

洪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淑萍说,洪梅把完善机制作为深入推进反拐工作的重要保障。

对涉拐案件立案问题、侦查问题、信息录入、安置遣送、DNA检验技术应用等,洪梅镇都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和管理方式,对涉拐案件实施程序化查处。同时,该镇还建立了走访家属机制。由驻村警长对失踪人员家属实施一对一走访,设立家属专线电话,跟他们多接触交流,既安抚对方情绪又防止过激行为。

此外,对有关部门人员反拐战果进行奖励,对涉拐线索摸排不到位、案件侦办无成效、督办事项无进展的单位和民警严厉问责。

长安:签订责任书扫黄

长安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黄国权在发言中介绍了长安镇扫黄工作经验。

其做法是,由治安部门和各派出所签订了《长安公安分局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及打击“黄赌毒”责任书》,强化对涉黄违法犯罪活动的监管打击责任。

责任书规定凡纵容包庇、为其充当“保护伞”的民警或辖区涉黄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将严格按照省公安厅第5号令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从而建立起一套责任到人、奖优惩劣、人人有压力、个个有责任的扫黄工作机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陈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