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程律师将为李庄辩护 曾代理过陈良宇案
2009年12月21日 14:46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付中)曾代理过陈良宇案的著名律师高子程,将为李庄做无罪辩护。

“黑老大”龚刚模的辩护律师李庄被以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提起公诉后,今天上午,同样来自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的高子程律师向记者表示,他已确定要为李庄做无罪辩护。

“时间进度太快了,我觉得很奇怪。”接受采访时,昨晚刚刚回到北京的高律师向记者感慨道。

据了解,12月12日李庄被重庆警方刑事拘留。12月20日深夜,新华社报道称李庄已被提起公诉。

“我不知道是否能够保证正常的调查取证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会对律师履行辩护职责造成非常大的被动。”高律师说。

尽管诉讼进程迅速,但高律师告诉记者,他现在还不知道案件的开庭时间。

据了解,高子程律师是上周六白天抵达重庆的,他也是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系接受李庄家属聘请。

高律师告诉记者,他已和李庄进行了两次会见,并查阅、复印了一部分案卷,但还有一部分证据没有看到。

根据已经掌握的情况,高律师表示自己将给李庄做无罪辩护。

“李庄坚称自己没有犯罪,不但如此,他还揭露了警方刑讯逼供的事实。”高律师说。

至于龚刚模的另一位辩护律师马晓军,高律师表示目前不清楚他的情况。

案情回放

被指诱导、唆使“黑老大”编造供述

据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查明,龚刚模等3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被提起公诉后,龚刚模的亲属与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刑事案件代理委托协议。

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指派律师李庄及马晓军为龚刚模担任一审辩护人。

据称,2009年11月下旬至12月初,李庄在看守所会见龚刚模时,诱导、唆使龚刚模编造公安机关对其刑讯逼供的供述,并向龚宣读同案人的供述,指使龚推脱罪责。

检察机关称,为使龚刚模编造的警方对其刑讯逼供的供述得到法院采信,李庄引诱多名证人作伪证,并要求证人出庭作证。

李庄还指使本案另一辩护人、重庆律师吴家友贿买警察,为龚刚模称被公安机关刑讯逼供作伪证。

检察机关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李庄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第306条第一款之规定,应当以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向法院提起公诉。

高子程其人

高子程,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高子程律师是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咨询员。

高子程曾经代理过大量重大、复杂、疑难的刑事案件,其中包括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受贿、滥用职权案,原交通部副部长郑光迪受贿案,原建设银行总行行长张恩照受贿案,原国家药监局注册局长曹文庄受贿案,原黑龙江绥化市长王慎义受贿案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