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伦案卷宗揪出“保护伞”文强:20万摆平一条人命
2009年12月08日 05:0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强收钱之后施加影响并将案件转移办理

6名涉案民警共收受“猪霸”王天伦办事费80余万元

导致该涉黑团伙杀人后逃脱法律制裁长达两年之久

李劲松送给文强20万元,文强收钱后,向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相关领导和办案民警施加影响,并安排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一支队将该案移交黄代强分管的三支队办理。

文强是如何充当“保护伞”的

2003年,因没有将收到的生猪交给永红公司屠宰,潘桂生被王东明(王天伦弟弟)派人活活打死。2007年9月,重庆警方以侦查潘桂生命案为突破口侦办王天伦团伙涉黑案。为逃脱法律制裁,王天伦向有关公安办案人员支付各种费用共计80余万元,文强最后出面帮忙摆平,涉案人员逃脱法律的制裁长达两年之久。

依靠涉黑暴力威胁、强迫交易等手段,垄断重庆41%猪肉市场与70%生猪供应源市场的重庆“猪霸”王天伦,今日将被押上法庭,接受法律的审判。

早报记者昨日拿到第一手材料——王天伦涉黑案起诉书。重庆检方指控,文强对办案民警施加影响,从而使王天伦涉黑组织杀人后逃脱法律制裁长达两年之久。这是重庆官方首次指控文强是如何保护黑老大的。

重庆检方指控:2003年在永红公司的例行会议上,被告人王洪伟向王东明(王天伦的弟弟,另案处理)等人汇报了潘桂生没有将收到的生猪交给永红公司屠宰一事,王东明即安排组织成员唐友彬、彭刚将潘桂生活活打死。

王天伦涉黑组织杀人为何能逃脱2年?

起诉书显示:为了逃避打击,王天伦向有关的公安办案人员等支付各种费用共计人民币80余万元。

2007年9月,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以侦查潘桂生命案为突破口侦办王天伦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并将涉案的被告人张应、王洪伟等人抓获归案。被告人王天伦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使其组织、领导的和黑社会性质组织逃脱法律的制裁,找到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九支队副支队长李志(另案处理),请托李志找相关办案人员打探案情。为此,被告人王天伦在重庆市渝中区妇产科医院送给李志人民币10万元。李志收钱后找到原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民警周洪平(另案处理)帮忙了解案情,并送给周洪平现金人民币3万元。

2007年9月11日上午,被告人王天伦找到重庆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杨智(另案处理),请托其帮忙找人了解案情,并送给其现金人民币2万元、杨智随后通过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一民警找到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一支队副队长肖英(另案处理),杨智在肖英的办公室内共给肖英人民币2万元。

2007年9月中旬的一天,被告人王天伦找到重庆市劲力酒店的董事长李劲松(另案处理)。出资人民币50万元找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另案处理)等人帮忙了解此案。李劲松遂找到原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副总队长黄代强(另案处理),拜托其找文强帮忙摆平此事。

之后的一天晚上,李劲松在重庆市渝北区加州蛇餐馆送给文强现金20万元,请托文强利用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王天伦涉嫌的潘桂生命案提供帮助。之后,李劲松又在自己位于重庆市高新区劲力酒店的办公室,送给黄代强现金人民币10万元,请托黄代强利用重庆市刑警总队副总队长的职务上的便利为王天伦涉嫌的潘桂生命案提供帮助。

文强收受王天伦通过李劲松所送的钱物后,向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相关领导和办案民警施加影响,并安排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一支队将该案移交黄代强分管的三支队办理。黄代强收受王天伦通过李劲松所送的财物后,不组织民警展开侦查工作、中断该案侦查活动,导致被告人王洪伟做出有罪供述后仍被决定取保候审、致使被告人王天伦和王东明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逃脱法律的制裁长达两年之久。

17个省市存在猪肉市场暴力垄断 王天伦只是其一

业界人士直指生猪定点屠宰条例是肉价上涨元凶 学者呼吁完善屠宰管制

依据公开信息,早报记者发现,近几年来,全国至少20个省(市)的猪肉行业都曾出现过垄断现象,其中,17个省(市)存在暴力垄断事件,8个省(市)的十几起暴力垄断事件的施暴人被法院判决(最轻劳教,最重死刑),7个省(市)的十余起暴力垄断团伙“涉黑”。

“猪霸”们,已经广泛地分布在省(直辖市)、市、(区)县、乡(镇)四级行政区内。为了杜绝“猪霸”,有3个省(市)的市、县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曾痛斥当地的猪肉垄断现象,并向该市、县提交了“打破猪肉垄断”的议案。

王天伦,只是目前浮现出来的全国最大的“猪霸”。

王天伦   检方   命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松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