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嘴硬如铁背后是期望保护伞营救
2009年09月20日 07:47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打黑风暴又传捷报,日前,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陈洪刚因涉黑被“双规”。继市公安局前常务副局长文强,副局长彭长健落马后,又一名警界厅级干部因涉黑而倒掉。落马高官文强被控后表现如何?一个接近文强专案组的人士透露,面对专案组人员的审问,文强态度强硬,甚至向办案人员叫嚣:别想通过审问从我口中获得更多的东西!(9月18日四川在线)

反腐战场上,不时见到“宁死不屈”的贪官;党纪国法前,竟然出现“守口如瓶”的黑帮后台老板,这不能不让人深思。有人曾经总结贪官“宁死不屈”的理由为“三想”:一是幻想“大树底下好乘凉”,二是梦想“牺牲我一个,幸福一家人”,三是空想“要清白留人间”。“三想”恐怕也正是文强时下的心态。

纵观世界各国,黑社会性质组织能够“做大做强”的最根本原因就是背后有“保护伞”。而“保护伞”的存在毫无例外是那个地方官场风气败坏。一个直辖市公安局的副局长、司法局的局长,在历届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反映很多的情况下,在人们普遍认为其打黑不力、甚至将其称之为重庆最大的“黑社会”的情况下,为什么还屡屡提拔重用?答案其实很简单:文强并不是一个人在腐败,后面肯定有靠山和后台。更大的“保护伞”尚未浮出水面正是文强嘴硬最重要的理由。在文强看来,只要他顽抗到底,不牵出后面的那棵大树,他就有咸鱼翻身的机会。

“将剩勇追穷寇”,打黑除恶不但要打苍蝇,也要打犲狼和老虎,纵使碰到了神通广大的“倒天王”也要敢打,要真正做到除恶务尽。只有这样,人们才能安心,社会才能安宁,天下才会太平。因此,在另一个层面上来说,文强嘴硬如铁,无疑在向反腐斗士们透露出继续深挖的信号。

令人欣喜的是,近期重庆有媒体报道称,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一行代表市委书记薄熙来慰问一线打黑干警时,表示“要将打黑除恶进行到底,绝不给黑恶势力翻身机会”,“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如此看来,重庆黑社会“保护伞”将打到哪个层级已是不言而喻。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再凶恶的豹狼也斗不过勇敢的猎人。文强嘴硬,充其量不过增加彻底打掉更大“保护伞”的难度,但指望身后那棵“大树”不被揪出来,可以来解救自己,只能是痴心妄想。期待重庆打黑除恶向纵深发展,打掉更大的“保护伞”,除掉更大的恶霸,铲掉“保护伞”滋生的土壤。

保护伞   文强   大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真如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