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凤凰首页

相关阅读

少些明星委员 多些委员明星

两会序幕刚刚开启,会场外的新闻战已经硝烟四起。莫言、成龙、姚明、崔永元等名人一现身,记者们早已一拥而上。见惯大场面的成龙也招架不住媒体的长枪短炮,举起双手哀叹“太闹了”!与其他代表、委员相比,两会上的明星似乎总是更容易吸引媒体眼球。但围追堵截背后,有多少真为获得独家新闻,又有多少只是为了制造名人效应?

第一次参加两会,经纪人说成龙没有准备提案,“还不知道这个会议应该怎样去做。”宋丹丹说:“我还不太懂,正在学习阶段”。莫言则表示自己的提案还在思考,必须调查研究。有分析称,明星可以成为政协委员,但参政议政不是演戏。

对于那些过度关注“明星两会花絮”的媒体,近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两会为新闻媒体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如果记者带着赶庙会、看热闹,甚至是追明星的心态来采访,即使写出报道,也是表面的、肤浅的。报道两会,应该全面、客观、准确、负责、理性,而不应该像探照灯一样照到哪里算哪里,更不应该为了吸引眼球而只将镜头对准个别话题和明星人物。

两会是共商国是的平台,两会名人应该切实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反映社会群体的问题与需求。两会上发光的更应该是提案、议案,而不是委员或代表本人。

往期回顾

第1期:出生在哪儿更有机会当代表?

出生到大陆哪个地区,更有可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详细]

第2期:晒晒两会上的“高富帅”

他们是资产过百亿的富豪,也是两会上的代表和委员…[详细]

第3期:告别!盘点温总十年最“爱”

温家宝用三个鞠躬卸任总理。盘点十年来他的最“爱”…[详细]

第4期:比比两会明星委员舆情指数

明星开两会,两会看明星。他们能引导舆论走势吗?[详细]

第5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如何产生?

这是很多人搞不懂的常识。本期来解释领导人如何产生。[详细]

第6期:本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到底改了什么?

解读这次国务机构改革,回顾建国后历次的改革之路。[详细]

第7期:看看从十八后李克强的讲话和行程

十八大后的这百余天里,李克强主要活动有哪些?[详细]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