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今起预售春运首日车票
2010年01月25日 09: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火车站出现返乡客流小高峰,入站口排了长长的队,显得有些拥挤,有些旅客干脆爬护栏进去。 南方日报记者 梁文祥摄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日7时起,广东境内540个代售点、广州地区3个集中售票点,开始预售春运首日(1月30日)的车票。

从今日起,广州、佛山、惠州地区的5个集中售取票点窗口、各代售点窗口开始预售6天内(含当天)车票,直至2月9日恢复10天的预售期;5个集中售取票点开窗服务时间为:今日起至27日为早7时至晚24时;从28日起24小时不间断售取票。

自28日起,各火车站售票大厅窗口只预售当日和翌日两天车票,而且主要办理学生购票、退票和改签。

目前,广铁集团在广东境内共开设540个火车票代售点,其中广州市176个。乘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均可在以上代售点购买实名制车票,持其它19种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一代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则可以在指定的79家代售点(其中广州市13个)和集中售取票点购买。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9日前及春运期间的所有火车票,都已全部投入电话订票系统供预订,预售期为3至10天(含当天),而各售票窗口预售期为6天,电话订票优先窗口4天的预售。

相关负责人表示,售票窗口出售车票主要是电话订票系统剩余的车票(电话订票成功但没人领取系统自动返回的车票)、少量无座车票两种。由于电话订票和售票窗口使用的是同一售票系统联网售票,如果电话订票提示所需车票已售完,则表示售票窗口也同样无票可售。

铁路部门提醒,3至10天的车票可选择电话订票,6天内车票可选择就近代售点或集中售取票点购买。春运期间,各站点人流交叉聚集,广大旅客不要盲目到车站窗口排队购票。如果所需火车票已售完,应尽早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广铁集团广州地区集中售取票点

交易会流花展馆点(流花路117号)开设了80个窗口

东站货场点(广园东路1814号)开设了60个窗口

人才交流中心点(花都区新华镇建设北路人才交流中心,合兴酒店对面)开设了5个窗口。

春运出行信息滚动发布

发布方式:从昨日起至2月13日止,在每天7:00、9:00、11:00、13:00、15:00、17:00、19:00、21:00,分8个时段,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见下表)每2小时发布一次动态信息;从1月30日起至2月13日止,在每天12:00、18:00,分2个时段,利用手机短信发布一次动态信息;每天通过各报纸发布一次全天春运动态信息。

发布内容:包括节前春运广州、广州东、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8个车站各次旅客列车最新车票信息,以及每天开行的列车数量、临客数量、各次始发和终到旅客列车正晚点情况。(南方日报记者彭国华杨小亮 通讯员何志文黄宁卢明杰何雪琴邹蓓熊巍) (南方日报)

预售期   春运   车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国华杨小亮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