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勇:农民工应与城市居民同享就业保障服务
2009年03月06日 14:26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怀宇):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朱勇日前在参加安徽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建立和完善城乡均等的就业保障服务平台,使农民工与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同等的就业保障服务。

朱勇说:“中央应该像重视城市就业一样,在农村乡镇建立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加快乡镇新农村劳动保障平台(建设),真正使广大的农民工与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同等就业服务。”

朱勇表示,当前的问题一方面是就业难,另一方面又有不少企业面临录用技术人员难的问题。这不仅是劳动力总量供大于求,还有很多农民工的技能也不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在朱勇的家乡安徽省,目前仍有大约100万返乡农民工面临就业问题。朱勇因此建议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农民工的就业、培训、创业和维权等需要;出台鼓励就业和创业的政策,针对农民工的特点和需要,实行税费减免、场地安排、小额贷款以及贴息的政策,鼓励返乡农民工创业;加快出台全国统一的农民工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尽快解决好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和异地续接问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葛怀宇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