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追踪:建立神农架物种基因库
2009年03月06日 13:37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年神农架陆续发现神农岩蕨、新正宇耳蕨等植物新种和小勾儿茶、常春油麻藤等一大批新记录种。说明系统开展本地资源调查与普查是有效开展生物物种基因库建设、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前提,十分必要。昆虫纲动物的资源数据存在着很多空白,其他无脊椎动物调查几乎没有数据可查。如近几年专项调查中不断发现蛛形纲新种,有200多新记录种、10多个新种的叶蜂科昆虫被发现。”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政府区长钱远坤作了大量调研后,提交了《建立生物物种基因库》的议案。

为了尽快把这一建议案变成现实,钱远坤代表与有关专家反复论证了建立生物物种基因库的可行性。其可行性就在于:国家林业六大工程项目的天保工程、退耕还林工程、野生动植物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先后在神农架实施。上述项目使森林资源得到很好恢复、生态系统结构逐步优化,生态服务功能逐步增强,金丝猴、珙桐等珍稀濒危动植物及其栖息地得到有效保护,种群数量逐步增加;以自然保护区为主体的示范保护区建设已列入国家计划,天保工程建设成为全国首批示范点。 (记者 任生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任生心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