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应以财政手段鼓励电动车消费研发
2009年03月06日 13:14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认为,电动车是车用能源的最终解决方案,而能否迅速推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的决心。郭振甫建议由政府牵头加大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以财政手段鼓励电动车的消费和研发,并在电动车产业布局上向中西部地区倾斜。

对于电动车的基础设施建设,郭振甫认为,政府应大力研发小型快速充电站、铺设城市电动车充电站网络等。同时在电动车消费和研发方面,建议实行购置税减半征收、取消车船使用税等政策,并对汽车企业的前期研发给予适当补贴;随着电动车产业化的推进,补贴可逐年减少至取消。

此外,郭振甫还提议政府在电动车产业布局上向中西部倾斜。中西部地区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和电力资源,但物流运输相对落后,原材料就地加工则可大大降低运输成本。这样不仅可以减少物流、人流成本,给中西部创造较多就业机会,也能促进我国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状况的改善。(记者 尹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尹蔚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