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南京严查开发商捂盘等8项房地产违规行为
2010年05月03日 13:30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江苏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2分消息,南京市从5月1日起到6月10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开发商捂盘、哄抬房价、无证销售等8项违规行为将受到严查。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江苏记者杨守华。

主持人:这8项违规行为还包括哪些方面?专项检查的目的是什么?

记者:南京市所有在建的商品房项目,将采用普查的方式,对这些楼盘的售楼处和销售行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的内容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是否存在捂盘惜售、囤积房源、人为制造房源紧张、哄抬房价、价格欺诈、无明码标价、炒卖房号、制造虚假旺销氛围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同时还将查处无照或非法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行为,以及商品房销售中违法广告、商业贿赂、合同欺诈等违规违法行为。南京市房管部门表示,此次检查是为了净化市场环境,健全市场监督管理机制,维护市场稳定。

主持人:像这样的检查,南京以前也进行过,这一次有什么特别之处?

记者:虽然这只是每年一度的“例行检查”,与前几年的大检查相比,今年的“体检”首次从过去的在售楼盘扩大到了在建项目,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房管部门表示,过去一些尚未领取销售许可证的楼盘,官方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检查,这也给一些楼盘捂盘惜售带来了可乘之机,现在所有在建的项目都被纳入到检查范围内,以便于房管部门掌握第一手信息,对一些扰乱市场秩序的销售行为进行规范。

主持人:业内人士和老百姓怎么看南京的这次检查?

记者:尽管这一次楼市“大体检”的规模空前,不过在楼市新政的打压下,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显著变化,交易数量锐减,选择“捂盘惜售”的开发商恐怕已是凤毛麟角。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在半个月之前,南京宣布这样的举措还可以理解,当时房价疯涨,开发商违规销售行为司空见惯,为了赚取高额利润,人为制造房源紧张、哄抬房价、炒卖房号屡见不鲜。新政出台后,楼市一片萧条,现在还有哪家开发商还敢哄抬房价?别说炒卖房号,房子能卖得出去就谢天谢地了。

记者采访了一些老百姓,他们希望这一次楼市大检查不要流于形式成了走过场,不要让房地产市场中的这些违规行为再“忽悠”老百姓了,毕竟在楼市这个圈子里,老百姓可以了解到真相的机会太少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