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地铁8号线首车时间将提前半小时
2010年05月03日 12:56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李洁周超)5月底前,地铁8号线(奥运支线)的首班车发车时间拟提前半小时,以满足北四环北辰桥、慧忠里、科萃等地区居民的出行需求。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有市民反映,地铁8号线奥运支线首车时间太晚,不能满足北四环北辰桥、慧忠里、科萃地区居民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开通运营的9条地铁线,其他各地铁线的运营首车时间大部分都在5点半左右,有的站点首车时间甚至在5点之前,而奥运支线的4个站点首车时间都在6点半之后,相对其他地铁线,首车时间晚近1个小时。

对此,北京地铁公司予以答复说,地铁8号线是新建线路,列车、设备调试等一些尾工必须要在当天停运后才能进行,因此,在时间上有所制约。导致现行的首发车时间较晚。

上午,地铁公司表示,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目前结合工程进展制定了相关方案,并完成了验证性测试。拟于5月底前实施将8号线首班车提前半小时,这也是地铁公司今年的折子工程。

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还介绍,4月份,地铁八通线已经进行提速,缩短了发车间隔;今后5号线北端计划缩短发车间隔,因为天通苑北客流很多,一直很挤,计划将天通苑北到天坛东北由现在的2分50秒,缩短到2分30秒;1号线将把中午4分钟发一趟车改成3分半一趟车。

负责人表示,这些都是今年的计划,方案还未定,要报告相关部门审批。

地铁8号线根据规划有两期工程,现在已经开通运营的为一期工程(奥运支线),从北土城站到森林公园南门。

二期工程线路总长约17.5公里,包括南北两端:回龙观—森林公园、熊猫环岛—美术馆东街与地铁6号线相接,中间段为奥运支线。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2座,其中换乘站4座;线路北端设置平西府综合车辆基地1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洁周超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