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驻日大使批日舰纠缠中国海军:违背两国信任关系
2010年04月28日 17:2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和日本军舰在东海遭遇事件,继续在两国之间引起外交纠纷,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举行记者会,指责日本海上自卫队纠缠着中国海军,违背了两国的相互信任关系,并批评了日方对事件的应对方式。

针对近日中国军舰演习时在东海的公海航行,以及中国舰载直升机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接近事件,程永华认为,是中国的军舰在演习中遭到自卫队舰船与巡逻机纠缠,这一行为违背了两国的相互信任关系。

程永华还指出,中国军队在日本近海的活动是“依据国际惯例事先公布计划的军事演习”的一环。他强调中国政府正在通过公布《国防白皮书》等努力提高透明度。

此前中方已经表态,称中方直升机接近日舰是必要防卫措施。不过,日本外相冈田克也等日本官员23日对此说法强烈不满,并向中方提出抗议。程永华的发言就是对此进行驳斥。这是程永华2月上任以来的首次记者会,全程使用日语。

日方早前指中国海军的直升机,在21号一度接近正在冲绳本岛以南公海海域,执行警戒任务的日本护卫舰朝雪号,水平距离九十米,高度五十米,并在附近盘旋了两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