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仅一半中小学开设安全课程 高校开课率仅10%
2010年04月28日 14:02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龙网讯 (记者 黄晔)“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昨日,我市教育系统召开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重申确保师生节日安全。

“全市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课程开课率仅为50%,高校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必修课的更是凤毛麟角,选修课开课率也仅为10%。”根据市教委调研的结果显示,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安全教育和演练工作落实不够,学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不强的现象依然客观存在。

除了课程设置不足,校园周边环境堪忧也成为众多学校的一块“心病”。去年,市教委组织对全市12782所学校进行调研,发现2375所学校周边200米以内存在不良文化场所,其中包括网吧、歌舞厅、成人用品店、洗浴场所、游戏厅、游商小贩等。

市教委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对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找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晔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