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西鄱阳湖集中销毁侵华日军遗留炮弹(图)
2010年04月28日 13: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 者:胡国林

中新网九江4月28日电(胡国林 李涛渊)“一、二、三”,随着一声令下,4月27日中午,在江西九江都昌县矶山湖附近一偏僻的时子山脚下,立即出现一个巨大的“火球”,原来,这里正在实施销毁日军侵华时期遗留下来的炮弹。

当天,江西九江市治安支队危爆大队爆破专家将近期从湖口、都昌、彭泽三县收缴的6550发雷管、31发各式炮弹以及48公斤炸药进行集中销毁。

据爆破专家介绍,这些炮弹基本都是日军侵华时遗留下来的,还有很大的杀伤力,而且性能极不稳定,稍不小心,就会引起爆炸。经过小心搬运,专家分三次安全引爆这些雷管和炮弹。

据介绍,九江是抗战时期的主要战场之一,遗留下来的炮弹较多,九江市警方通过大力宣传,群众防爆意识很高,发现炮弹都会及时报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国林 李涛渊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