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全国“60后”省委书记增至3人 平均年龄进一步下降
2010年04月28日 11:4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杨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职务由57岁的湖南省委原书记张春贤接任,周强则接替张春贤任湖南省委书记。经过此轮调整,内地党委一把手队伍出现新变化,周强今年刚刚度过50岁生日,此番人事调整之后成为又一位“60后”省委书记。新疆、湖南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也拉动了内地31位省区市党委一把手平均年龄的小幅下降。

内地31位省区市党委书记中目前共有3位“60后”,其中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二人均为1963年生人。周强为1960年生人。

2006年9月,周强在做了一天湖南省委副书记后,被任命为湖南省副省长,随后被选为代省长,以46岁的年纪成为当年最年轻的省长。此前,周强曾在共青团中央工作11年,1998年年仅38岁的他任团中央第一书记,成为正部级官员。

60后   周强   党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