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周永康:坚持人民法官为人民 坚持公正廉洁执法
2010年04月22日 20: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22日在陕西延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作出重要批示。

周永康在批示中指出,去年各级人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的期待,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进步,今年全国两会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会议很重要,在延安召开更具有特殊意义。望全体同志正确把握当前形势,面对各种社会矛盾凸显和各类案件持续增多的巨大压力,勇于克服困难,全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法院队伍建设,坚持人民法官为人民,坚持公正廉洁执法,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作用,不断改进司法作风,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各级人民法院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周永康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以正确的理念、良好的作风、务实的精神、扎实的工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三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胜俊指出,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总结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政法事业发展规律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人民法院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本质属性的具体体现,也是人民法院政治性、人民性和法律性高度统一的必然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政法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王胜俊强调,三项重点工作与人民法院工作是内在统一、相辅相成的。人民法院的每一项工作,都是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具体实践。各级人民法院要以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为契机,找准三项重点工作与人民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在坚持司法为民、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司法公正、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法院改革、强化基层基础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努力使化解社会矛盾水平有新提高,社会管理创新方法有新进展,公正廉洁司法能力有新进步,把落实三项重点工作变成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干警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工作新发展。

这次会议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大力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三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的一次重要会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