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三市为污染买单1995万元
2010年04月22日 20: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任丽娜 王颖 王毅) 山西省环保厅2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0年3月份因污染水源,太原、晋中、吕梁3市为污染买单1995万元,忻州和长治市因断面水质有所改善而分别获得200万元的奖励。

根据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行地表水跨界断面水质考核生态补偿机制的通知》及山西省监测站2010年3月各市地表水跨界断面水质监测情况,山西省对各市地表水跨界考核断面2010年3月扣缴及奖励生态补偿金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2010年3月,山西省共扣缴生态补偿金总金额为1995万元、生态补偿奖励金400万元。分别为:太原市扣缴492万元;晋中市扣缴480万元;吕梁市扣缴1023万元。忻州市和长治市各奖励200万元。其余6市水质断面均保持稳定,不进行扣缴及奖励。

从2009年10月1日开始,山西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对主要河流实行跨界断面水质考核生态补偿机制。该机制对水质断面不达标的市扣缴生态补偿金,对改善者则有奖励,这种考核模式在全国是首创。(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丽娜 王颖 王毅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