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三峡地下电站巨型发电机组转子顺利运抵厂房
2010年04月22日 19: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运抵地下电站厂房门前的转子中心体。高松 摄

中新网宜昌4月22日电 (上官纯青 高松)用96个车轮的重卡牵引,9公里路花了1个小时,22日上午,三峡电站第29号发电机组的转子中心体顺利运抵地下电站厂房,进入调试安装阶段。

22日上午9时,三峡大坝第29号发电机组下机架转子中心体从三峡坝区杨家湾重件组装车间出发,由有96个车轮的重型牵引车运载,沿西陵大道运行了9公里,在三峡坝区交警大队民警护送下,约1个小时安全抵达三峡工程地下电站厂房。

第29号发电机组下机架转子中心体直径8.5米、高4.85米、重216吨、价值1千万元,是三峡工程单机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的重要核心部件,它是地下电站六台水轮发电机组中的第二个。为确保转子中心体运输安全,坝区交警出动警员23人,警车11台,对途经路段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三峡地下电站是置发电机组于大坝右侧山体内的隐蔽式电厂,将安装6台7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使三峡工程的总装机由原来设计的26台增加到32台,装机容量由1820万千瓦增加到2250万千瓦。 三峡地下电站的70万千瓦发电机组实现国产化,一台机组1小时发电量约为55万度,足够10万户家庭用一天。(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上官纯青 高松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