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姜瑜:中俄认为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符合各方利益
2010年04月22日 17: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张蔚然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双方一致认为,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和长治久安。

姜瑜表示,俄罗斯副外长、六方会谈俄方团长博罗达夫金正在中国进行访问,他于本月20号抵达北京。外交部长杨洁篪同他进行了会见。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同他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表示,愿意与各方共同努力,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她说。

姜瑜表示,博罗达夫金还与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程国平和刘振民分别进行了会见,就中俄关系、亚太安全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姜瑜说,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一贯立场。在当前形势下,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保持接触,加强对话,相向而行,为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蔚然 余湛奕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