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三峡库区出现春汛入库流量首超7000立方米/秒
2010年04月22日 15: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宜昌4月22日电 (望作信)22日10时,三峡库区入库流量上升到7500立方米/秒,是今年三峡库区首次出现超7000立方米/秒春汛,与4月20日相比,入库流量增加2100立方米/秒,长江中游水位普遍回升。

近日长江云贵川普降大雨,导致长江水位上涨,有些辖段水位告别枯水期居于中水位,有利长江航运安全,但长江水位上涨,部分江段的浅滩、沙洲开始出现漫坪。长江海事部门提醒驾引人员注意水情变化,防止水位交替期船舶对通航环境出现不适而发生搁浅、触礁等事故。

随着初夏雨季的到来,长江水位将会出现快速上漲,长江干线即将结束近7个月的枯水期。今年春汛比往年来的迟,尽管水位回升,库区流量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入库流量仍减少2000立方米/秒。(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望作信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