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湘江干流衡阳以上全线超警戒水位 长沙逐步逼近
2010年04月22日 14: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附近的一、二级亲水游道全部被上涨的江水淹没。至昨日下午2时,湘江长沙段水位达34.83米。余志雄摄(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受强降水影响,湘江干流发生了今年以来最大的洪水过程,衡阳以上全线超警戒水位。对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就当前全省防汛抗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切实加强预测预报,要高度重视当前汛情,突出抓好山洪防御和水库防守,尤其是要警惕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溃坝等灾害,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工程安全。湘江干流沿线有关市县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今年4月1日入汛以来,全省连续发生了三次较大降雨过程。湘江流域平均降雨231.3毫米,超过历年同期均值3倍多。涔天河、双牌、欧阳海、酒埠江等四座大型水库先后开闸泄洪。到昨日上午8时,老埠头站超警戒水位1.81米;归阳站超警戒水位3.2米;衡山站超警戒水位1.54米;衡阳站超警戒水位0.28米。湘江衡阳段以上出现今年首次超警戒水位洪水。

到昨晚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已达到35.03米,据预测,长沙站今日水位将上涨至35.5米,逐步向36米警戒水位逼近,而老埠头以下如继续出现30毫米以上降水,长沙站将现超警戒水位。

针对汛情,市防指强调,要按照防汛责任制的要求,确保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到堤段、到水库、到电站、到山洪灾害易发区。要突出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和各类水库的防洪保安。落实矿山、矿井、旅游景区的各项保安措施。特别要重视湘江沿岸防汛,湘江沿岸和靳江河、浏阳河、捞刀河、沩水下游区域应及时关闭涵管、涵闸,避免湘江沿岸外河水位高而造成洪水倒灌,产生城区、堤垸的渍涝现象。(记者 岳冠文)

来源:长沙晚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岳冠文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