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卫生部:使用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应公开征求意见
2010年04月22日 14: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为加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管理,卫生部近日出台《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管理办法》,明确要求食品添加剂应当在技术上确有必要且经过风险评估证明安全可靠,同时,应当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必要时可以举行听证会。

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包括:未列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添加剂品种、未列入卫生部公告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以及扩大使用范围或者用量的食品添加剂品种。

《办法》规定,食品添加剂应当在技术上确有必要且经过风险评估证明安全可靠。食品添加剂新品种技术上确有必要和使用效果等情况,应当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时征求质量监督、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等有关部门和相关行业组织的意见。对有重大意见分歧,或者涉及重大利益关系的,可以举行听证会听取意见,反映的有关意见将作为技术评审的参考依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