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央视配楼开拆部分过火结构 今年将在原址修复(组图)
2010年04月22日 11:30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火灾现场(资料图)

北京街头围观的人群(资料图)

央视过火楼(资料图)

央视“过火楼”旁竖起了塔吊。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相关计划,该楼今年将在原址修复。

“竖起的塔吊将先期进行有关部位的拆除作业。”据介绍,塔吊刚刚竖起,还没有操作人员进入。“过火楼”外立面等拆除作业,从去年就陆续进行,此次竖起的塔吊将拆除部分过火结构,而且工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此前,有关人员对记者表示,“过火楼”的外部保温材料、幕墙以及局部钢结构、混凝土均需进行拆除。其中,外部“过火”面,也就是斜面屋顶,将拆除50%以上的钢结构。内部装修则会拆除一部分、保留一部分,但具体比例是多少专家尚未给出最终定论。

去年,最下面原本是剧场那部分的外立面已经被拆除了,并在原有楼体周围搭建起了脚手架,进行修复前的勘测,以便摸清受损情况并排除险情。据内部人士透露,火灾过后,大楼的主体结构没有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将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修复。按照原定计划,今年修复工程将全面展开。具体修复方案也进行了论证,最终由央视方面确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过火楼   央视   楼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