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机构预测中国GDP 11家超8.7%
2010年03月12日 17:56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3家顶尖经济机构预测中国国内生产总值 去年11家低估 今年预测值大幅提升

机构预测GDP 11家超8.7%

200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8.7%。中国经济的超长发挥,让世界各国都为其画上了一个惊叹号。

不过,就在一年前,还有不少西方经济学家断言2009年中国的GDP增长“不会超过6%”,不少机构预测数据也在7%左右。而最终8.7%这个数字,再次冲击了“预言家”们对中国快速发展的预测极限。

目前,新一轮的“预测大战”再次拉开,这回全球顶尖经济机构一改消极的态度,纷纷上调对我国的GDP预期,这次有12家机构把数字修改为8.7%。

回顾2009

成功保八 中国让世界惊叹

综合13家外国机构预测结果不难看出,有11家对中国2009年经济都是悲观论调,预测结果都在8.7%以下。这也就意味着,大多数机构认为2009年经济增长趋势总体是缓慢回

最悲观

三大银行预

2008年,世界各国让金融危机冲击得遍体鳞伤,我国经济也未能幸免。出口下滑、财政收入下降、农民工找工作难等多重问题接连向我国经济发难。

同时以世界银行副行

最乐观

摩根士丹利

尽管悲观的情绪弥漫了2009年,但政府4万亿元大手笔救市计划的腾空出世,也为各大机构预测的经济走向添加了几分乐观情绪。

摩根士丹利在2009年7月预计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与2008年相媲美,达9%。这也成为知名国外预测机构开出的最乐观的结果。

最精准

美林证券

要想在参差不齐的预测中做到毫厘不差,可谓是难上加难,但去年的美林证券的预测,可以说是在“预测大战中”着实打了一场漂亮的精准杖。

美林在2009年7月,将预期上调至8.7%。对此,美林给出的理由是,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为7.9%,这些数据足以让人们相信,中国经济的复苏是确确实实的。

可以说,美林先见之明的预测,提前指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轨迹。不仅如此,美林还大胆地预测中国2010年的经济

2009年机构对

2010年机构对

中国GDP增幅预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晓琳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