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南宁打掉以政府名义搞传销团伙 涉案金额1500万
2010年02月06日 07:02广西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庆祝会的传销人员被一锅端。

图为传销人员和被暂扣的轿车。

广西新闻网记者苑长军通讯员何光荣文/图

“给贫困者创造机会,给拼搏者搭好舞台,给成功者做后盾,博一次富三代。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各位共勉。”隐藏在南宁的一伙传销人员打着政府的名义搞传销。2月4日,该传销团伙拉新人入伙后,在南宁市竹溪立交桥附近一家酒店开庆祝会,被警方一锅端掉,当场抓获14名涉嫌传销人员,其中5名是A级传销经理,暂扣4辆高级轿车,涉案金额近1500多万元。

酒杯刚举起,民警破门“分享”庆祝会

当天下午1时许,在竹溪大道一家酒店的包厢里,一片欢声笑语:“我们为新同事的加入,干杯。”众人刚举起酒杯,包厢门突然被打开:“我们是警察,请坐在原位接受检查。”几名民警瞬间控制了局面。原来,开庆祝会的人均是传销人员,5名传销头目拉新人入伙后,专门开宴会庆祝,呼吁新成员干一番“事业”。

据了解,3个月前,南宁市青秀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竹溪大道山水花都小区,有几个人在搞传销。民警调查发现这几人确实在搞传销,但均是分散开来,如果当时行动,很可能打草惊蛇。为此,警方一直在寻找传销人员聚会的机会。2月4日,办案民警了解到,该传销团伙拉几名新人入伙,打算开庆祝会,遂在该酒店进行布控。

庆祝会上,20多名民警很快抓获了14名涉嫌传销的人员,其中5人是传销经理,暂扣涉嫌用于传销的交通工具4辆高级轿车,以及一些用于传销的申购单和照片等。根据传销人员账户上的流水账看,有1400多万元,加上暂扣的轿车,此案涉案金额约1500万元。

面对采访,头目乱言中说漏了嘴

当日下午3时许,14名涉嫌传销人员在青秀公安分局大院里,旁边则是被警方暂扣的轿车。记者采访了A级传销经理黄某。

记者:“你们在包厢做什么?”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苑长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