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各地两会陆续召开 关注地方两会热点
2010年01月25日 20:22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2010年各地两会陆续召开,今天(25日)上午,北京市、黑龙江省、海南省等省市的人大代表会开幕。

今年北京两会召开,听代表委员热议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北京建设“世界城市”。这个国际城市的高端形态,到底怎样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是许多代表委员们渴望了解的问题。人大代表张维刚:在这种形势下,怎么样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包括对房地产,对产业的发展,对几个功能区的建设。关于民生问题,下一步在医疗方面,在素质教育方面,包括在保障性住房方面,民生物业方面这些深层次问题怎么进一步的深化。

据了解,北京按照“国家首都、国际城市、文化名城、宜居城市”的城市定位建世界城市,而“宜居城市”就是让世界城市建设的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普通市民,这也是国际城市建设的前提和目标。故此,今年北京将完善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医疗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并形成民生设施规划。

在今天上午的省人代会开幕式上,黑龙江省长栗战书代表省政府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的六大新兴战略产业、八项技术创新工程,对黑龙江省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双鸭山黑龙双锅集团董事长马成果:

听完这个报告,非常令人振奋,全球金融危机这种状态下,GDP取得了11.1%的增长速度,这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另外就是对2010年提出了六大新兴战略产业,这都是创新的。

在今天开幕的海南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海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作政府工作报告,罗保铭表示,2010年海南要抓住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大好机遇,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同时要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引导房地产业平稳持续发展。

关于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问题,海口市市长徐唐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房产市场日益火爆的形势下,海南要建本地居民买得起的房子:

现在就是要让老百姓买得起房,要让他也有房住,我们的房子不能建设光是外地朋友来买,本地老百姓也应该买得起,那么政府在供地方面肯定要让利,肯定要加大力度,同时,会议还决定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让住房困难的群众早日受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