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湘江告别罕见枯水位 千吨级船畅通无阻
2010年01月25日 17: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沙1月25日电 (记者明星)由于湘江上游连日来普降大到暴雨,湘江下游水位骤增,湘江湘潭段流量达到2000立方米每秒,一举告别了史上罕见的枯水位。据湖南水文部门25日测定,湘江长沙段水位达到26.65米,2010年来首次高于26.35米的湘江千吨级航道设计水位。

记者25日上午在长沙市湘江北大桥看到,湘江水面比枯水期宽了1倍多,水流速度明显加快,下游的沙包围堰也被浩荡的江水淹没。江面上千吨级大船畅通无阻。

从2009年10月开始的秋冬连旱,导致湘江下游水位迭创历史新低,并且引发了长沙、株洲、湘潭3座城市1000多万人口的用水危机。国家通过长江三峡加大下泄流量稳定洞庭湖水位顶托湘江水势,以及从湘江中上游系列水库大规模调水等措施,度过了这次危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明星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