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哈原油管道向中国原油输送量突破2000万吨
2010年01月25日 16: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5日电(记者熊聪茹)截至目前,中国第一条跨国原油管道——中哈原油管道累计输送量突破2000万吨大关,相当于国内一个大型油田一年的原油产量。

据统计,2009年中国通过中哈原油管道进口石油773万吨,进口量同比增长26%,三年多来管道原油输送量累计达到2039万吨,约占中国原油年进口量的12%。

中哈原油管道2006年7月投入商业运营,当年输油176万吨,2007年输油477万吨,2008年输油量突破600万吨,2009年则达到773万吨,成为管道运营以来输油量最高的年份。中哈原油管道输油量稳步提高,有利于中国获得长期的陆路能源供应,提升了能源供给的“安全系数”。

据介绍,为保证管道正常、高效运营,中国检验检疫部门采取了定期申报、优先处理、24小时实地监管等措施,使多国多家供货企业经同一条管道进口原油的检验申报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中哈原油管道西起哈萨克斯坦阿塔苏,经过中哈边界的阿拉山口口岸进入中国,最后到达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全长1200多公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熊聪茹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