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一半以上财力投民生 国际旅游岛努力建"幸福家园"
2010年01月25日 15: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海口1月25日电(记者邓伽)海南省财政2009年对民生支出占地方一般预算支出的53.5%,省级新增财力的78%和市县上缴土地出让金的64.5%全部投向了民生。海南省省长罗保铭提出,2010年,海南在努力打造“度假天堂”的同时,还将建设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园”。

罗保铭25日在海南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09年海南省财政的民生支出达259.4亿元,同比增长48.5%,在惠农、教育、社保、卫生、文化等方面有效实施了为民办实事九项工程。

惠农方面,落实惠农财政补贴资金10.2亿元,创历年之最。

教育方面,实施教育扶贫移民工程,使1.8万名贫困地区中小学生进入10所思源学校学习;对5200名中职涉农专业和8364名“村官班”学生实行免费教育;新增支出5.75亿元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的目标。

社保方面,投入7.58亿元将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人均每月245元、163元。

卫生、文化方面,海口、三亚等5个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加快;免费为2万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建成农家书屋483家,5万户边远山区农户开通广播电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伽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