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宝鸡警方向当地博物馆移交追缴文物
2010年01月25日 15:2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安1月25日电(记者刘彤)在有“中国青铜器之乡”之称的陕西宝鸡,警方日前将近年来在各类文物犯罪案件中缴获的123件西周及汉唐时期的铜器、瓷器、陶器等珍贵文物,正式移交给当地青铜器博物馆。

2008年以来,宝鸡警方共破获文物犯罪案件200多起,先后移交文物局文物142件,等级以上文物18件,其中的两件文物堪称精品,分别是甑和簋,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地处中国西部的宝鸡是中外闻名的青铜器之乡,至今已出土青铜器数万件。来自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结果显示,宝鸡市目前共有各类文物点5679处。其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67处,宝鸡全市馆藏文物共5万多件。

近年来,宝鸡警方始终将打击文物犯罪作为严打整治的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厉打击盗掘古墓葬、馆藏文物及走私贩卖文物等犯罪活动,打掉了一批文物犯罪团伙,追缴了大量被盗文物,有效遏制了文物犯罪的蔓延势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彤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