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北方又遇冷空气 南方降雨范围进一步扩大
2010年01月25日 15: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张辛欣)在短暂的晴好天气之后,中国北方又将迎来冷空气,新疆、西藏、青海、东北等地再遇降雪,南方降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据中央气象台25日消息,25日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西藏大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大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

受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还会出现不同幅度的降温,其中,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4摄氏度,淮河以南地区气温下降2-6摄氏度。

26-27日,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等地,上述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8摄氏度,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4摄氏度。

受冷暖空气的影响,南方近日一直笼罩在阴雨天气中。未来南方的降雨范围会进一步扩大,雨量也将有所加强。未来三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预计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影响范围偏东。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中国其他大部地区气温与常年同期持平或略偏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辛欣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