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河津发生4.8级地震 无人员伤亡
2010年01月25日 09:2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4日10时36分,山西省河津市发生4.8级有感地震。运城普遍有感;临汾、晋城震感较强;长治、吕梁、晋中部分县区有感。

山西地震局研究后认为,该地震属主震余震型,最大震级不会超过4.8级;目前,该局已派出工作队赴现场调查。

据山西省地震局称,初步预测震中烈度为7度,不会造成大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并且初步判定,本次地震为主余型地震,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未来3天应注意有感余震的发生。发震构造初步认为与韩城断裂有关。

截至24日13时,运城全市13个县(市、区)普遍有感,运城市区、河津市区、万荣县震感强烈,房屋摇晃厉害,并伴有轰鸣声,持续时间大约10多秒。市区很多人跑到室外,万荣县学校有玻璃震碎。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等灾害损失。

临汾市多县区震感较强,晋城市震感较强;长治市和吕梁市部分县区有感;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区、效县震感强烈,许多群众跑到室外;济源市、焦作市和洛阳市都有震感。

截至当天15时30分共发生余震15次,最大余震1.1级,1.0级以下地震14次。据现场工作队初步调查,此次地震宏观震中为万荣县通化镇张家院村,村里地面上出现1到2毫米的裂缝;有一座砖房屋墙出现6到7毫米的裂缝,高度5到6米。(据《山西商报》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