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记者走访多家省县级政府驻京办 多数未听说撤销消息
2010年01月25日 06: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漫画:驻京办 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4日21时08分报道,昨天(23日)有媒体报道说,国家有关部门针对各地驻京办出台了规范性文件,计划在6个月内撤销数千家驻京办。

最先报道此消息的是《瞭望》新闻周刊,文章说刚刚出台的文件显示,国家主管部门计划在未来的6个月内,撤销数千家驻京办。

具体的说,撤销的驻京办包括各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各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其他行使政府管理职能的单位,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还包括县、县级市、旗、市辖区人民政府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

从规定上看,各省市自治区政府直接设立的驻京办不在撤销范围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经济特区政府的驻京办也不会撤销。另外,已经设立的地级市、地区、盟、州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确因工作需要,经所在省(区、市)人民政府核准后,可以保留。

该文件是否已经下发,涉及撤销的驻京办是否已经做了相关准备,就此问题,记者今天特地走访了吉林、浙江、江西、福建、山东、湖南、甘肃等省市的省县级政府驻京办。大多数驻京办都表示没有听说这个消息,部分表示听说的也是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

浙江省政府驻京办办公室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说,在新闻出来之前他听说过撤销的事情,但目前尚没有接到国务院等主管部门的正式红头文件,也没有接到过内部文件通知。

因为没有听说,所以各个驻京办都还没有对撤销之后人员安置、资产处置等做准备。

2009年1月,山东潍坊市在全国率先撤销了驻京办事处,当时这一举动在全国引发了不小的震动。记者今天也去了位于后海前井胡同原潍坊驻京办的办公地址,这个地方名字叫做“潍坊之家”,现在“潍坊之家”的牌匾还在,只是门前没有了往日的热闹景象,显得很冷清。记者注意到,门口停着的车都是挂着“京”字牌照的,这些车是附近居民的。附近居民说,在去年之前,这里停的都是“鲁”字牌照的汽车。

“潍坊之家”是一座仿古式建筑,占地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有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现在,这里面大部分房间的门是锁着的,打开一间,床、桌子和椅子还在,但都蒙上了厚厚一层灰,一看就是好久没有人居住了。

记者在这里见到了两名值班人员。他们说,潍坊之家的产权属于潍坊市政府,自从驻京办撤消后,这里就一直闲置的,目前还没听说这里之后要干什么。 (记者 陈俊杰)

来源:中国广播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