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将普遍执行注射死刑 行刑人员已培训完毕
2010年01月25日 06:31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法院死刑执行方式改革,又有新进展。担任死刑执行任务的市一、二中院专门担任注射死刑行刑的法警,已经培训完毕。用于注射死刑的药物,将由法院的司法行政处负责管理和发放。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也接受了相关培训。

据有关法院负责人介绍,我国刑法明确规定,可以以枪决或注射两种方式对死刑犯实施死刑。将长期以枪决方式对死刑犯实施死刑改变为以注射方式对死刑犯执行死刑,是司法文明进步的一种体现。北京过去曾经对个别死刑犯实施过注射死刑,但是对死刑犯普遍实施注射死刑,还从未有过。2010年,北京这一司法文明的重大改革,将特别值得期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罡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