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公积金看大病”政策搁浅
2010年01月25日 05:4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广州1月24日电(记者李刚)1月24日下午,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夏卫兵向记者证实,目前广州没有推出新的“重大疾病公积金提现”方案,去年闹得风风雨雨的修订后的《广州公积金管理办法》仍然没有下文。原定于去年7月1日就要实行的广州“重大疾病公积金提现”政策,至今仍然束之高阁。

导致这一政策搁浅的是相应的配套措施,即“公积金账户必须保留6个月的余额”的条款,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尽管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一再表示这是为了维护公积金运作安全,避免公积金提取过于宽松,但很多市民闻讯后,纷纷到银行突击提取公积金,以免被“押款半年”。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认为,住房公积金账户上的资金不再仅限于购置住房,还可提取作为“救命钱”,应该是公积金使用上人性化的表现。但这必须要求管理部门严格把关,切实维护公积金运行安全,任何情况下“公积金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刚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