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开县欲建西部最大水城
2010年01月25日 04:56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县正在着力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水城,但它和意大利的威尼斯不同。威尼斯的水贯穿在城市中央,城市里有纵横分布密密麻麻的小河,如同血脉演变成一条条水街。开县的水在县城旁边——库区蓄水形成的汉丰湖,湖面15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两倍。

今年开工打造西部水城

前日上午,开县县委书记李殿勋表示,今年开工打造西部水城,争取10年建成。在401公里的湖滨两岸,将进行一些低密度的开发。湖内引进水上运动项目,开展“水上嘉年华”。湖内有41个岛屿,繁花似锦,烟波浩渺。同时要成为世界级湿地公园,西部水上大世界,库区巨大的生态调节器。

李殿勋表示,目前开县的实力有限,基本处于最困难的时候,打造水城不能急,慢慢来。因为从经济看,以前的主要投资拉动是三峡移民补偿,支持库区产业等。现在三峡工程已接近尾声,投资大幅度降低。从社会看,从以前5万人的小城镇,一下子变成25万人的中等城市,许多人一下子涌到城市当中,城市人口快速增加,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矛盾突出。

但由于依托汉丰湖等资源,使李殿勋信心十足,在开县目前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他提出要用5年时间,使开县成为重庆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去年打基础,今年求突破,到明年恢复到正常区县水平,快速增长。

政府建三大服务平台

为此,他还在开县推行了一系列新政策。首先,他推出了政府三大服务平台,从今年1月1日开始运行。分别是行政审批中心,政策法律咨询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前边两个窗口免费为市民代办手续,免费提供各种咨询。后边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全县土地招拍挂、政府商品和服务采购、国有资产转让的共同平台,办公效率高,成本低,也更加公平。从1月1日至今,市民到县政府来办所有事情,基本都可以在这三个平台搞定,效果很好。

其次,他在全市率先推出公开评议县级领导。县委常委在常委会上评议,如果两个不及格,县委书记作检讨。县长副县长在县人大常委会上接受评议,如果两名副县长不及格,县长公开检讨。

竞争机制决定干部任用

在干部任用上,他提出“对重要岗位的正职,要公开对比,全程票决”。公开对比的意思就是至少有两到三名候选人,互相竞争,互相对比,通过一系列投票,最终决定谁上谁下。目前的县规划局长、交通局长等,都是通过这种方法选拔产生的。对重要岗位的副职和中层,也是公开竞岗,互相交流,乡镇领导公开直选,用这些方法选择优秀人才。

“我们没有退路,要斗硬,这样才能打造好汉丰湖,打造成真正的西部水城。”李殿勋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邦云 张质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