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无锡仅接待官员豪华会所被指擅改用地性质
2010年01月25日 04:01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无锡豪华会馆被指专招待领导”追踪

据新华社电 江苏无锡市惠山开发区湿地公园建“豪华会馆”,被指只招待官员。面对质疑,惠山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建平表示,将增加游客服务设施,继续办下去。而会馆总经理陈善军称,他是做企业的,光靠政府公务消费肯定完不成营业任务,所以要广撒网多接客。

公园建会馆只为养活自己

记者:为什么要在公益性的公园里办营业性会馆?

杨建平:这个公园2008年底还是个建筑垃圾堆场。根据区政府要求,我们从2009年3月开始修复这块地,做成375亩生态湿地公园。这个过程中,开发区管委会投入了2000多万元。根据我们测算,建成后的养护费用每年要200万元左右。为了消化养护成本,我们就想能不能开一个饭店,一年挣个一两百万元,自己养活自己。于是就建了“村前会馆”。

记者:还有其他目的吗?

杨建平:有的,开发区管委会是一个政府派出机构,下面有4个园区。我们的主要活动是招商引资,招待客商比较多,湿地公园离开发区管委会较近,接待客商相对方便,因此建会馆也有这方面考虑。

记者:公园里建会馆合适吗?

杨建平:我们这个公园叫做“湿地公园”,并没有通过哪个部门认定,是我们给它取的名字,主要考虑这个区域有些地方符合湿地的一些特点,所以就叫“湿地公园”。

记者:手续完备吗?

杨建平:这个项目,首先是惠山区发改局同意立项,包括公园项目和配套用房都立了项。土地也经国土部门审批,以划拨的形式拨给开发区下属的开发建设总公司。配套用房规划部门批准容积率是0.01%。

记者:规划许可证上批准的名称是“公共管理用房”,现在成了饭店性质会馆,这怎么解释?

杨建平:“公共管理用房”并没有明确限定它的具体功能。我们理解,办配套的吃饭场所或者游客中心都可以。而且建园时,我们也考察过不少地方,大多都在公园里建有饭店之类的设施。我们也没有看到任何规定不允许在公园里建此类场所。

记者:开发区建会馆花了多少钱?

杨建平:大约1200万元。这些钱都是我们开发区下属的开发建设总公司投资的,会馆的运营也由开发建设总公司具体负责。

记者:你觉得会馆豪华吗?

杨建平:豪华不豪华,各人有各人的感受。我觉得,这里算一般吧。

年底活动较多消费较集中

记者:有人反映,这个公园不向大众开放,会馆只招待官员。

杨建平:湿地公园是向公众免费开放的,门口的游园须知里也这样写的。至于会馆,我们每年给它定的营业任务是1000万元,它是个企业,只要有客人来消费,它都会接待。我也听说,有公园物业管理人员挡住一些市民入园,这是事实。我们下一步要研究让城管人员代替物业公司对公园进行管理。

记者:会馆迄今的经营状况如何?

陈善军:2009年11月21日开始试营业,目前营业额大概在120多万元。

记者:都是什么人来消费?

陈善军:大体分为几部分,开发区消费34万多元,其他党政机关消费18万多元,还有企业、散客等消费69万多元。

记者:从数据看,公务消费几乎占了一半,其中开发区消费了34万多元,你觉得这个数目多不多?

杨建平:开发区现在有4个园区1000多家中外企业,商务洽谈活动较多,既然有会馆,我们也要求日常的商务接待要放到这里。再加上年底一些企业家年会、联谊会之类的活动较多,都在会馆进行,所以消费较集中。

记者:政府部门财政预算要人大审议通过,开发区公务支出预算有没有监管?

杨建平:有的。我们的预算要经过国资委批准,另外干部离任也要审计。

记者:开发区的公务支出预算自由度是不是更大些?

杨建平:这个没有比较,因为我没有在区政府担任过区长。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