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闲置房今年有望少交供暖费
2010年01月25日 03:0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晚,市市政市容委大厅内,6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全部到场接受市人大代表委员的问询和咨询。同时在局内设咨询现场的还有市水务局,主要回答关于永定河北运河治理、自来水水质、城区水系通航、污水处理等方面的问题。

政协委员姚春平提出,居民因孩子上学或者出国等原因,造成房屋闲置,很多居民都把家中的供热阀门关掉,节省能源,但是供暖费却照交,能否考虑取消这部分人群的供暖费。市市政市容委委员李楠表示,2010年采暖季本市有望实施新政,居民可与供热企业协商后签署协议,对于实际未入住的房屋只需缴纳一个基本的供热费用,这个费用的额度将远低于供暖费全额,如此既节能又减轻居民负担。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个基本的缴纳费用额度还在测算当中,具体标准将会参考供热企业的情况和居民具体的居住时间来确定。对于居民入住的真实性等情况如何做到核实,该负责人表示,这由供热企业来负责具体核实,相关情况也会在双方签署的协议中明确。可以肯定的是,由于热本身的传导特性,即使居民不入住也必须缴纳一个基础费用。

对于供暖时间调整问题,李楠表示今年供暖季本市将启动一个气象预警机制,供暖时间延长或延后都由温度来“做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文静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