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世界首个±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28日正式投产
2009年12月28日 23:37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广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周羽)12月28日,世界上第一个±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功实现单极投产,这标志着我国电力技术、装备制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世界输变电领域占领了新的制高点。当天,云广特高压直流输送容量达到260万千瓦。明年双极投产后,输送容量达到500万千瓦。

云广特高压直流工程是世界上首个±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也是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项目,工程自主化率超过60%。

云广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建成投产,使我国的电压等级、电力技术、装备制造以及电网建设均上了新水平、新台阶,输变电技术管理水平进入了世界领先行列;将大大增强云南水电送广东的能力,对于促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优化资源配置、利用清洁能源、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广东珠三角负荷中心的电力供应,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工程投产后,南方电网形成了“八交五直”共13条500千伏及以上的西电东送大通道,输电能力超过2300万千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羽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