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新增1000公里城市干道 山城进入二环时代
2009年12月28日 19: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重庆12月28日电(连肖)28日下午,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欧顺清发布消息称,明年1月1日起,重庆外环高速将全面通车。届时,该市内环高速上的19个收费站将被拆除,原1000公里的内环高速将变为城市道路,直辖市重庆从此进入二环时代。

据了解,重庆内环高速是该市修建的第一条绕城高速公路。自2003年实行年票改革以来,进出内环高速的车流量从日均3万辆次迅速升至32万辆次,占高速公路车流总量的82%。部分内环高速路段车流量已经趋于饱和,并在收费站进出口处形成严重堵点。

为疏通内环高速进出口堵点,重庆政府决定实施内环外移工程。欧顺清介绍,政府通过注资50多亿元回购的方式,撤除内环的19个收费站,将内环高速公路改为城市快速道路。

据介绍,内环外移后,该市所有车辆在内环通行将不再缴纳通行费,而年票车在绕城高速与内环之间行驶,也将不再缴纳通行费。欧顺清称,内环外移工程对重庆建设1000平方公里、1000万城市人口、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特大型城市将起到重要作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连肖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