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消保委发布提示:谨防机票黑代理“虚价”售票
2009年12月28日 16: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上海12月28日电 春节临近,不少消费者正着手预订回家过年的飞机票。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今日发布消费提示,消费者预订机票时,要选择具有营业执照、诚信度较高的商家,避免落入不法商家设下的消费陷阱,多掏冤枉钱。

近期,上海市消保委从消费者投诉中发现,无证无照的“黑代理”制造消费陷阱,采用隐瞒机票折扣等手法“套取”不法利益,侵害消费者权益。例如,消费者林先生向某机票代理商预订了一张1010元人民币的全价机票。乘机当天,航空公司派驻在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该机票对外销售的实价是全额票价的4折,仅为404元。该代理商是家“黑代理”,其采用隐瞒折扣情况的手法“套取”了606元的高额差价。

上海市消保委通过调查了解到,虚报机票价格、从中牟取差价已成为不法机票代理商“忽悠”消费者的惯用伎俩:把拉来的散客资料集中起来,并以团队名义向正规的机票代理或航空公司的售票营业部购买团体票,再利用改装过的电脑系统篡改电子机票的票面标价,把团体票“还原”成个人票。由于团体票的折扣比个人票更优惠,“黑代理”正是从这两者之间的差价中渔利。

消费者如何才能避免买到“虚价”机票?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预订飞机票时做到:不轻信“黑代理”。目前在互联网上能搜索到许多预订飞机票的网站,其中有部分是非法机票代理机构临时设立的。因此,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收到代理商送来的机票后,要及时向相关航空公司核对所预订机票的价格、班次、起飞时间和地点等重要信息。如果这些信息有误,就得及时向代理商提出异议,免得落入不法商家设下的消费陷阱,多掏冤枉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