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宁夏10项民生计划成为“法治工程”
2009年12月28日 16: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银川12月28日电(记者马俊)自2007年以来,宁夏每年选取一批民生实事列入民生计划,有计划、有步骤、系统性地解决民生问题。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宁夏在民生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上,形成了一整套有效的运行管理机制,确保民生计划能够高效运转,实惠落到群众的口袋。

据了解,2009年,宁夏10项民生计划在制定上,坚持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筛选整理后报请人大审议公布,资金纳入自治区财政预算予以保证。在实施上,坚持整合项目、集成政策、汇集资金、集中办理,使更大范围人群受益。在监督考核上,实行目标责任制,由自治区主席总负责,其他副主席分工负责,执行结果提交自治区人大审查,向社会公布,确保民生计划实施的严肃性、有效性。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说:2009年,宁夏首次将民生计划列入人代会议程,提交人大代表审议,及时把人民改善民生的意愿上升为共同意志,使民生计划不仅成为“民心工程”,而且成为“法治工程”,这是宁夏历史上的第一份民生报告,在全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中也属首创。

2009年,宁夏10项民生计划实施顺利,3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培养了1500个小老板,5万户危窑危房得到改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0%。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俊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