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卫视并购青海卫视 青海卫视台标暂不改(图)
2009年12月28日 15:45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沉寂已久的湖南卫视舞美师日前又爆出猛料:湖南卫视将在明年元月并购青海卫视,改版后的青海卫视更将启用“青芒果”的昵称和台标。

记者昨天致电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他证实了两台间的合作计划,但强调并不是“并购”,合作后青海卫视的台标、呼号都不会改。不少业内人士则认为,这或许是让中国媒体集团做大做强的一种途径。

合作模式:青海卫视台标不改

舞美师报料称:“据可靠消息,湖南广电与青海卫视的并购合作协议已完成,经过广电总局的审核后不日将对外正式发布,新闻发布会将公布未来湖南广电并购青海卫视后的新规划。”舞美师还透露,湖南广电在完成对青海卫视的并购后,GBS芒果将对其进行节目输出、团队输出、主持人输出及频道包装策划等,计划明年初开新闻发布会详细公布细节。此外,青海卫视还将启用“青芒果”昵称和台标。

昨天,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与青海卫视的合作计划的确属实,但“并购”一说并不准确,应该是两省台之间的深度合作,“但青海卫视的台标、呼号都不会改变,网上称改用"青芒果"是不正确的。”

他强调,台标、呼号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双方合作的最初想法是利用湖南卫视的节目以及人才资源,使青海卫视的节目内容变得更好看。

合作目的:顺应制播分离趋势

李浩透露,2010年的1月1日,青海卫视将进行一次小规模的改版,这是对双方合作的初步成果检验,而明年5月则计划对青海卫视进行全面改版。双方目前初定将新的青海卫视定位成一个时尚频道,除了由其团队制作新节目外,湖南卫视旗下相应的时尚类节目也会过渡到青海卫视,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这样的品牌综艺节目暂时不考虑进入。

此外,青海卫视还将享受湖南卫视自制剧的播放权。李浩说:“目前来说,他们会先拿到我们自制剧的二轮播映权,至于明年一些新的自制剧,也不排除和我们同时首轮播出的可能。”

对于双方的此次合作,李浩表示并非简单的“我做节目,你来放”的形式,“我们在运营模式上有不少创新之处,比如加强了订制节目,湖南电广旗下的频道和公司会开始广泛地征集一些新节目。”他强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顺应今后电视台节目制播分离的大趋势。

各方反应:“大鱼吃小鱼”为时过早

关于此次与青海卫视的合作,李浩虽然一直强调“不是并购”,但还是会被很多人解读为是一种电视台间“大鱼吃小鱼”的做法。这是否会成为今后大台与小台间合作发展的一种趋势?记者为此采访了国内多家大卫视的负责人,大多数人士都表示目前来谈“吞并”还为时过早。

东方卫视副总监苏晓认为,两台之间的资源整合是个好事,至于东方卫视将来会否有这样的行动要看整个SMG的决策。江苏卫视副台长景志刚认为,湖南、青海两家卫视间的合作“就像很多卫星台也会和一些民营公司进行不同项目的合作,都是很正常的合作。”问及江苏卫视会否和其他卫视进行类似的合作,景志刚肯定地回答:“目前还不会。”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暂时不会考虑和别家电视台进行这样的合作。

大媒体集团需跨省合作

尽管卫视方面的看法比较谨慎,但不少业内人士对此持乐观态度。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董事长张强表示,这种跨省的合作国内电视台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我们要在国际上争取到话语权,必须出现大的媒体集团,而大的媒体集团就可能从卫视跨省间的合作中出现。”

资深娱评人谭飞认为,在如今收视率是电视台立台之本的情况下,湖南卫视要“开疆扩土”,青海卫视要提高品牌形象和收视率,双方的合作有望双赢。(潘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潘昕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