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天津万人相亲会“阴盛阳衰” 男女比例1:3
2009年12月28日 14:29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日(12月26日)晚7时30分左右,天津市婚姻介绍行业协会主办的“圣诞奇缘”万人相亲大会在和平区舒泊花园热闹开场,单身男女蜂拥而至,希望找到另一半,不过现场却呈现出“阴盛阳衰”的特点。

主办方精心设置了自我介绍、才艺展示、3分钟约会等环节,不过显然敢于大胆走向“台前”的男性不是很多,男女比例失调。当天参加此次相亲大会的基本都是本科以上学历的都市白领一族,不过面对相亲这种直白的形式却显得有些腼腆。30岁以下区域的男女相对较活跃,而30岁以上区域的人们略显呆板。红娘们卖力撮合之下,大家才慢慢冲破心理防线,开始与心仪对象交谈。

从当天报名者登记资料来看,男女比例基本是1:3,女性从学历到收入明显比男性更高一筹,但年龄偏大。而男性年龄跨度则比较大,年龄大且未婚的多数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不乏“海归”。参加相亲的多数人还是偷偷翻看着手中与会人员的资料,真正敢走到台前,请红娘帮忙公开牵线的人不多。

据本市婚姻介绍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这已经是协会在年末第二次举办大型相亲会了。对于单身男女来说,参加此类活动一定要活跃,大胆展示自己,这样成功率也会随之升高。工作人员提醒单身男女,首先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其次是正确评估自己,还有就是对另一半应合理定位。而择偶的关键并非单看对方的外在条件,还是要看个性是否相融,价值取向是否相符,以这样的标准去选择另一半,才是正确的选择。 每日新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