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新办要求严打境内外勾结建淫秽色情网站
2009年12月24日 08: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了解到,12月4日《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奖励办法》公布以来,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各类公众举报98000多件次。经核查,举报淫秽色情网站的占总举报量的81.3%,其中大多数为境外淫秽色情网站。

网络局负责人说,2009年1月以来开展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批经群众举报的境内淫秽色情网站被依法查处,境内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网络环境显著改善。

该负责人指出,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出现一些新情况,有的境内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将网站服务器托管到境外,有的境外淫秽色情网站利用互联网跨地域等特性,不断变换手法,采取域名跳转等方式,向我境内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针对境外淫秽色情网站对我国的危害,该负责人表示,有关方面一方面将依法严厉打击境内不法分子与境外人员勾结建立中文淫秽色情网站的违法犯罪活动,另一方面将要求网络接入服务商采取技术措施阻止境外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同时鼓励公众举报将淫秽色情网站服务器放在境外、在境内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行为,对举报有功人员予以重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