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武冈副市长坠亡续:多数家属不认同自杀结论
2009年12月07日 06:30荆楚网-楚天金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多数家属并不认同“自杀”结论,认为杨宽生死因不明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11月26日,湖南邵阳武冈市常务副市长杨宽生死于寓所楼下。官方认定杨系“精神抑郁自杀死亡”。多数家属并不认同这一结论,认为杨宽生死因不明。据警方调查,11月26日凌晨,他使用菜刀、剪刀和水果刀,在割腕、触电仍未身亡后,最终跳楼坠亡。

1 官方认定副市长抑郁自杀

尸检却发现多处刀伤

死亡的前一天,即11月25日,杨宽生在邵阳市开了两天会后,下午回到了武冈。他的寓所在当地武装部大院生活区宿舍3楼。次日凌晨5时许,一声闷响惊醒了邻居,人们开门后发现,杨宽生从楼上掉了下来,送医急救后不治身亡。

杨非正常死亡后,当地舆论哗然。在坊间、在网络上,各种信息随即爆炸式传播。杨的姐夫吕开化称,杨当晚返回武冈后,曾致电妻子刘月红,称“有人要害他”,后来又称“不要紧”。对于吕的说法,记者未能得到刘的证实。

当时网络上释放的信息称,参加尸检的田姓医生称死者“很可能是他杀”。但记者11月26日致电田医生时,田只是支吾着说“心情悲痛”。对杨是否属于“他杀”的结论,未正面回应。

调查组侦查期间,现场见证了尸检的杨宽生表弟吕开红,向外界透露了其目睹尸检的情况。吕开红称,杨的颈部有3处刀痕,左手腕近2/3皮肤被切断,腰部有淤血,后脑勺也有一处类似刀砍的伤口。“肯定是他杀。”吕开红说。

但是,11月27日晚,调查组通过湖南省宣传部门发布了杨宽生的死亡结论:杨宽生系“精神抑郁自杀身亡”。

2 群众认为“抑郁”没道理

民意测评得票他最高

在邵阳某酒店保洁人员陈女士眼中,杨宽生是一个“一点官架子都没有的人”。“杨市长在邵阳的时候,经常来我们这里吃早餐。”陈说,杨不像一个当官的人,给她的感觉平易近人,就像一个最普通的平头百姓。

2001年,杨宽生下调邵阳市下辖的武冈市,任武冈市委组织部部长。现任武冈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曾昭训当年是其下属。他认为杨是一个正直的上司,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按摩、不洗脚,“给人感觉他心里只有工作”。

2003年,杨宽生担任武冈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虽然位高权重,但杨的家属称,杨从未为家属成员谋取私利。“我从部队退伍回来后,他也没为我安排工作。”杨的表弟吕开红说。

不久前在邵阳市的领导干部考核中,杨的民意测评得票最高。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