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汶川断裂大桥今日恢复通车
2009年07月31日 03:3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抓紧铺路

本报讯 (记者 张玮 实习记者 郭文康 摄影 王勤)昨日下午5时许,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凝土建筑成桥面道路,彻底关大桥抢通工程宣告基本结束。在经过一夜的凝固后,今日上午9时左右,彻底关大桥将恢复正常通车,受阻一周的都汶公路重归畅通。

接连几日的晴天后,昨天下午,彻底关大桥抢通现场迎来了一场小雨。自上午开始,施工现场就被阴云笼罩,雾气不断从峡谷中涌出,之前不断有山石滑落的山峰,也一直笼罩在云雾中。所幸昨日的飞石险情并不频繁,没有干扰到工程进度。昨日下午2时,施工方已分两次铺了共约50厘米厚的碎石,作为路面的基础。下午4时,虽然天空飘起细雨,但施工队还是按计划开始了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的工作。晚上6时,雨势转大,双向两车道的沥青路面均已铺设完毕。接下来就是清理路面、画标准线等工作。

据施工人员称,由于用以固定桥墩的混凝土仍未凝固至标准强度。所以,昨晚虽已铺好了路面,但尚不能放社会车辆通行。

今日上午9时左右,彻底关大桥上将举行一个简短的通车仪式,随后大桥将恢复通车。据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通车后,大货车和小型车都允许通行。现场会先放行汶川到映秀方向、数日来滞留的货车,然后放行进入汶川的货车,“让大车先走,是避免路上车增多后发生堵塞。”

在约一到两小时的放行后,都汶公路将取消交通管制,双向均可自由进出。届时,彻底关大桥将重新恢复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而一系列保障大桥交通安全的措施,还将逐步进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玮 实习记者 郭文康 摄影 王勤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